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小兰说  >  鸡蛋花
【原创】爱护公物 人人有责

发布时间: 2017-06-06 10:06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胡巧

  网民“兰州微导航”发布微博并附图片称,近日,许多前来马拉松公园的市民发现,公园内的许多长椅惨遭破坏,被卸去了扶手底座,只剩下木质的椅面躺在地下,看上去让人颇为心疼。沿着马拉松公园的健身步道和草坪边走访,被破坏的长椅躺在地上。周围还有长椅上的两根长管子也被卸下来放在一边,而支撑长椅的扶手和底座都不翼而飞。黄河风情线管理办公室的魏科长说这些长椅都是才安装的,安装好还不到两周。而这次被破坏的23条长椅显然都是有团伙和组织预谋的,被拆去的长椅扶手底座都是铸铅的,相对比较值钱,应该是被拆了偷走卖钱了。这些被破坏的长椅每个大约2000多元,23个长椅损失超过五万元。而由于公园内没有监控,所以也没有拍到当时的情况。

  马拉松公园已成为兰州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公园绿草如茵,鲜花盛开,运动步道使用红色砾石水泥铺装,公园既为市民提供健身的好场所,同时也美化了城市环境。但是,某些低素质的市民却对其进行恶意破坏,这些本来便民的设施,常常遭遇毒手,有的被搞得很脏,谁都不想坐;有的被故意破坏,根本不能坐,导致便民椅成了摆设,甚至影响市容。看着这些被损坏的公共设施,笔者感到很心痛。任何公共设施都需要有人爱护、维修,市民们应当珍惜政府为大家创造的休闲场所、休闲设施,如果发现恶意破坏者,应该积极制止,主动报警,将这些不法分子绳之以法。同时,市政部门也应当完善周边监控系统,对重点区域进行实时巡查,也可以联合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增强市民的文明意识,监督意识,大家参与,共同保卫城市文明。(鸡蛋花)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胡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