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村主任应急响应培训班圆满收官 42场培训班培训领导干部7000人
发布时间: 2017-06-05 13:03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6月5日讯(记者 丁小岚 刘瑞瑞)为了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就加强全市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对应急管理信息员和村(社区)主任的业务指导,不断提高基层应急管理人员预防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全面提升应急管理的科学化水平,有效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5日,兰州市村主任应急响应培训班在榆中县举行。据悉,本次培训是全市村主任应急响应培训班的第4场,也是2017年全市应急管理培训的第42场,已培训各级干部近7000人。从元月4日到目前,兰州市政府应急办已对各县区政府,乡镇街道,村社区,对武警部队,预备役师,中小学校,医疗卫生机构等各方面进行了应急管理培训。

  培训以课堂培训和现场观摩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居安思危、当好处置突发事件第一响应人,你准备好了吗?”,讲座开始,兰州市应急办主任、此次培训班主讲人高生军开门见山的向在座的干部提出问题。高生军说,突发事件意味着危机事件,危机事件意味着和人民的生命财产相关,当突发事件报给我时,我觉得大难临头,我不知道受到危机的百姓会不会因为我和我的团队的因素,产生不必要的伤害。突发事件处置不当,将引发新的焦点。教训是下一次应急处置的母亲,但应急处置我们没有第二次机会。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