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6月19日起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在全市创建18处交通秩序管理示范岗位及路段
发布时间: 2017-06-16 16:36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张洋

  中国兰州网6月16日讯(记者 周苗苗)当前,正是兰州市如火如荼的开展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期,为此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自6月19日起将在全市创建18处交通秩序管理示范岗位及路段。此次活动旨在树立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岗位路段,作为“立法律规矩,正尊法风气”的标杆,作为创城工作的排头兵,带动全市交管各岗位和各路段严抓严管。同时,充分调动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广泛参与交通管理的各个方面,形成人人参与交通管理,人人遵守交通法规,人人摒弃交通陋习,争当守法公民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18处交通秩序管理示范岗和18条交通秩序管理示范路段具体是:

  1、东岗大队4个岗位、4条路段:

  花鱼市场十字、盘旋路十字、火车站十字、五里铺十字;

  天水路全段、平凉路全段、皋兰路全段、南滨河路东岗大队全段;

  2、城关大队4个岗位、4条路段:

  庆阳路十字、金昌路北口十字、静宁路北口十字、中央广场;

  酒泉路全段、庆阳路全段、金昌南路(广场西口——五泉广场)、静宁路(静宁路甘南路十字——静宁路北口);

  3、七里河大队2个岗位、2条路段:

  西站十字、滨河饭店十字;

  敦煌路、南滨河路(石油大厦——金港城三叉路口);

  4、安宁大队2个岗位、2条路段:

  费家营十字、高新区十字;

  金牛街585、586号路,北滨河路(银滩大桥——马槽沟金牛加油站);

  5、西固大队2个岗位、2条路段:

  兰炼十字、天鹅湖十字;

  公园路(公园门口——晨光丁字路口)、西固东路(深沟桥——牌坊路桥北丁字路口);

  6、雁滩大队1个路口、1条路段:

  大润发十字;

  雁滩路;

  7、河北大队1个路口、1条路段:

  草场街十字;

  北滨河路(马槽沟金牛加油站——雁滩黄河大桥);

  8、龚家湾大队1个路口、1条路段:

  建西路十字;

  兰公坪路南出口段(塑料厂三叉路口——兰临高速路口);

  9、红古大队1个路口、1条路段:

  区政府十字;

  中和路;

  二、主要措施:

  (一)以上18个路口要设立专门的“行人、非机动车安全教育学习处罚点”各岗点执勤人员具体负责对行人、非机动车的现场处罚,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在处罚的同时进行交通法规宣传教育,对不接受罚款的违法行为人采取持旗站岗体验劝导2小时的普法教育。

  (二)组织驾校教练员分期分批到以上岗点参与协助执勤,协助执勤活动中主要负责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行、违法载人,行人不走人行横道、闯红灯、翻栏杆、乱穿马路等行为进行劝导,并配合执勤民警做好交通疏导工作。

  (三)在上述18个岗位路段,交警部门将集中力量,不断完善规范配套各种交警标志、标线,配置交通灯控路口电子监控设备,充分发挥试点路段示范辐射作用,并建立长效机制。

  兰州交警部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要遵循交通标志、标线的指引,守法、文明、安全地各行其道,做文明交通的榜样和典范,为维护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张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