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街头再现正能量 白衣天使救人不留名
发布时间: 2017-06-19 22:04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丁小岚

 

 

 中国兰州网6月19日讯(记者 周苗苗)6月17日8时许,兰州市民王女士在亲水平台处晨练,附近一位8旬老人突然晕倒在地,王女士立刻拨打120急救电话。但救护车来之前,该怎么办呢?

  “我们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只想让他醒过来。”梁国丽和荆翠芳说,当时晨跑后的梁护士和荆护士正在压腿,看到路面上围了一群人,职业的敏感让她们意识到一定出事了。她们立即挤进人群中,只见一个老人晕倒在地上,人事不省。他们立即给老人做心肺复苏,在给老人做心肺复苏的过程中,围观的群众纷纷也都帮忙,有人给递纸,有人给递包,还有人帮忙揉腿保暖,对老人实施救治。

  “如果不是这两位护士坚持做心肺复苏,这位大爷可就危险了!”王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时大爷已经口唇青紫、指头青紫,如果这种情况不及时进行施救的话就会造成心脏呼吸暂停。救护车来之前,就在大家不知所措时,两位自称是护士的女孩立即上前查看老人的生命体征,发现没有了脉搏。两名护士跪在老人身边,解开老人上衣纽扣,一边给老人按压胸口,一边嘴对嘴为老人做人工呼吸,轮流为老人做心肺复苏。三分钟以后,就看到老人的嘴唇、手指都不那么青了,脸色也缓过来了,当左边的白衣女子轻拍老人脸颊并询问其姓名,试图唤醒他的意识时,右边的粉衣女子摸到了老人的脉搏。围观的人纷纷舒了一口气。救护车随后赶到将老人送往医院。王女士还发布了朋友圈“找人,早上滨河路有位老人晕倒了,谁认识请联系家人到省二院,现在联系不到家人。希望大家转发一下。”为老人寻找到了家人。在把老人送上救护车后,因老人假牙把嘴划破了,在地上留下了很多带血的纸巾,这两名护士把地上的纸巾都扔到垃圾桶里。随后王女士上前询问两名热心的女护士得知,她们在解放军兰州总医院工作。当她想进一步问其姓名时,二人摆摆手说,“我们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王女士说,“看到两名护士的所作所为,我觉得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会变得更美好。”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丁小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