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举办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7-06-22 16:38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6月22日讯(记者 郭云莲)为提高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未成年人,发挥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向前发展,6月22日下午,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骨干培训班在市第三中学多功能厅举办。

  本次培训活动由兰州市文明办、市校外办主办,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来自兰州市各县区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负责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骨干及城四区200多个社区的未成年人工作骨干,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特聘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专家彭霞老师主讲。讲座以《心育有形,育心无痕》为主题,包括青少年心理健康现状分析;社会、学校、家庭联动的支持系统策略;在情景体验和互动中用多元的视角解析未成年人压力的本质,梳理对我们重要的人际关系,解读自己与自己,自己与他人,自己与世界关系的重要性,在认知、情感、行为方面通过具体案例对未成年人给以心灵关爱的方法指导四部分内容,以此提高未成年人的抗挫折能力。

  近年来,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利用网络、电话、现场教育引导等各类有效载体进行广泛宣传,截止目前,累计接听电话2000余人次,面向未成年人放映心理电影192期342场,累积观影人数达37260人;开展36期青少年团体心理辅导训练营活动,参加人数1592名;聘请心理咨询专家每周开展公益个别心理面询活动,面询185例320次559人。

  目前,兰州市各县区依托学校、青少年活动中心等阵地均建立了区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常年面向未成年人开展公益讲座、团体心理辅导、个体心理咨询、心理健康知识宣传等活动,累计1000余场次。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