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暨兰州高新区 “创客空间·分享汇”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7-07 14:58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7月7日讯(记者 宋戈)7月7日下午兰州高新区“创客空间·分享汇”第五期隆重启动,本次活动作为兰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也作为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分会场活动,由兰州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兰州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兰州高新创业置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前沿公社等单位承办。同时邀请了著名微创新思想提出者,科技商业观察家,微创新研究中心创始人、首席研究员金错刀先生带来以《未来企业的系统打法》为主题的精彩演讲。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高潮,兰州高新区经过多方努力,精心组织了创客分享汇活动。旨在为创业者、投资者提供宣传推广、沟通合作的平台,鼓励青年才俊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今年,兰州高新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兰州高新区提出的新要求,要先行一步、当好排头兵,发挥经济建设主战场、科技创新生力军的作用,充分发挥“高”和“新”的特点,多方面提升为企业服务水平,厚植创新创业沃土。除了定期举办创业沙龙、分享汇、素质拓展等活动,还开展了专项的创业训练营,邀请国内知名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来提供定制化、个性化的创业辅导,而这次举办的创客分享汇就是兰州高新区在兰洽会上举办的层次较高的一次活动。

  当前,我国进入经济发展新常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本次“创客空间·分享汇”作为兰洽会上西部创客节分会场活动之一,是在党中央国务院倡导“一带一路”战略和全省上下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发展区域经济、循环经济、新能源经济以及建设兰白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一个活力四射、蓄势待发的兰州高新区正在引起各界关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海内外创新创业者前来投资兴业。

  近年来,兰州高新区以打造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和产城融合示范基地、高层次人才基地、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为目标,想创业者之所想,急创业者之所急,尽一切力量为创新创业者创造优良创业生态,想一切办法为创新创业者提供便利的创业条件,全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目前,已经建成多个国家级和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和创新工场,兰州首条创新大街也在高新区加紧建设,全区孵化总面积达到48万平方米,占到了全省的一半,形成了“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完整创新创业链条,兰州高新区在全市乃至全省发挥着经济建设主战场、科技创新生力军的作用,已成为创新创业、投资兴业的一方沃土,让广大创新创业者的梦想在兰州高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