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说法
【甘肃这五年】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努力构建风清气正 的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 2017-07-10 14:01 稿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明德

  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我们共产党人最讲认真,讲认真就是要严字当头”。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是重中之重。

  全面从严治党就是紧密围绕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这个根本点,解决党在治党管党中面临的问题、考验和危险,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始终把人民、纪律、理想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握准主线、划出底线、架设高线,是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凝练和概括,也是我们党长期执政的安全线。

  对各级干部而言,组织的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干部出问题,很大程度是由于监督缺位造成的。当前,一些干部作风不实、为官不为、为政不廉等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这些问题,并非一朝一夕所形成,反映出一些地方和部门平时对干部疏于管理尤其是对关键岗位监督约束不够。正因如此,只有把从严要求贯穿于干部监督管理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认真解决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才能使各级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就必须要深入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行动自觉;深刻认识省党代会的高远谋划,准确把握推动发展的着力重点;深度体悟省党代会的治党要求,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按照省党代会部署,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以不忘初心的政治定力,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在落实党建政治责任上再严实,严格落实党委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牢牢抓在手上,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统筹提升各领域党建工作水平。

  要在加强党员干部监督上再严实,坚持严字当头,突出监督重点,加强重点岗位、重要环节的监督,建立健全强化预防、及时发现、严肃纠正的监督工作机制,把监督延伸到干部教育、培养、选拔、任用、管理的全过程。

  要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上再严实,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抓长抓细抓常上下功夫,努力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

  要充分发挥政治巡察的作用,坚定政治方向,查找政治偏差,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严肃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行为。

  一时从严易,始终从严难。从严治党是我们党永恒的课题。通过从严管理监督,解决好干部队伍身上存在的问题,才能极大地增强我省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陇平)

稿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