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高见
创城让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
发布时间: 2017-07-11 12:34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王萌

  7月3日,《兰州日报》刊登了一份读者来信,皋兰县天和家园小区居民魏玉琪在信中对皋兰县创建文明城市规范搬迁马路市场的行动,还有对管理市场的工信局、执法局、公安局、交警队、环卫所、运管所及城南社区的执法管理者,以及一批天天上街搞创城宣传和情绪疏导的文明志愿者们,表示由衷地点赞!

  兰州市深入开展以“治转提”专项行动为抓手,积极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和赞同,城乡面貌确实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喜人变化,不论是城建、环境、文化公益设施,还是志愿服务、爱心善行、移风易俗等等,无不呈现出与时俱进的景观与风范。广大群众更是在创建中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文明城市创建有许多具体的指标和标准,但“获得感”无疑是检验文明城市创建成效最重要的硬标准。创建文明城市的初始点就是切实了解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以创建能给群众解决什么实际问题,带来什么利益以及多少利益,并以此来确定创建需要干什么,创建的方案应该围绕什么样的目的来构建。

  文明创建的方案与蓝图,首先要把有利于提高群众的“获得感”逐步展示出来,要让广大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享得到,从而增强群众对创建的认同感和参与感。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本身就是增进市民福祉、提升城市幸福感的必然选择。纵览兰州市对文明创建的整体部署,以及不断深入推进文明创建的三大整治行动、督查行动,不难发现,文明创建始终紧扣社会民生热点问题,是以“治转提”专项行动为抓手,来解决长期以来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种问题。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王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