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高见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兰州文明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7-11 12:34 稿源: 兰州文明网   编辑:王萌

  建设全国文明城市,是兰州市委、市政府根据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需要,顺应全市人民的新要求、新期待而提出的一项重大任务。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超前部署、大力推进,相关职能部门协同配合、攻坚克难,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群策群力,城市面貌有了显著变化,城市文明水平有了进一步提升。但是,我们也应当清醒地看到,兰州市由于受特殊的地理、历史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加之目前工作基础和工作主观能动性发挥不够充分,我们与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因此,必须创新思路与途径,加大工作力度,力争使兰州市建成全国文明城市。

  以创新发展理念引领文明城市创建。发展是兰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前提和基础。兰州位居我国内陆,是我国较为典型的资源依赖型和传统产业集聚度高的城市。在当前我国经济步入新常态的背景下,资源环境约束趋紧、传统产能严重过剩,兰州市面临着经济增长动力不足等突出问题。因此,必须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树立创新发展理念,为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培育新动能,注入新活力。必须把创新摆在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各方面创新,让创新贯穿于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全过程,让创新在市蔚然成风。必须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形成促进创新的体制架构,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培育发展新动力,优化劳动力、资本、土地、技术、管理等要素配置,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释放新需求,创造新供给,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大力培植创新精神、创新文化,使创新创业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兰州文明网   编辑:王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