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视野
兰州:创建文明城市 人人都是参与者
发布时间: 2017-07-11 12:52 稿源: 中国文明网   编辑:胡巧

  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次搀扶,一个个小小的善举,如同冬日里的一抹抹阳光给人温暖。尊卑有序,邻里友善,谦虚随和,一条条文明礼仪,让兰州市在千年的斑驳时光中,流淌着历史的丰盈与厚重……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整体文明程度和科学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全国文明城市,简称文明城市,是指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发展阶段,坚持科学发展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物质文明、政治文明、举止文明与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就,市民整体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较高的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反映中国大陆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称号。

  暑气渐消,秋风徐来。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作为一名兰州市民,小伙伴们都准备好了吗?

  文明让人们生活更幸福。文明城市活动创建以来,生活于其中的市民从身边的交通、卫生等方面,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这些成效的取得,有政府的大量投资,也有社会各界的努力。获得全国文明城市不容易,保持良好的文明风气和习惯,让人们生活更安逸、更幸福,才是文明创建的最终目标和努力的方向。

  一方面,城市建设是一个不断发展的过程。尽管在创建过程中,我们的道路、绿化等公共事业的基础设施得到了完善,但距离发达城市文明设施的标准还有差距。文明城市创建并不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而是一种机制健全的常态化规范化管理。还有,不但城市要文明,农村也要文明,除了抓城市的管理,在农村也要同步进行,实现城乡共建、全地域文明创建。由此来说,文明城市创建任重道远。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文明网   编辑:胡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