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说法
剪除“性骚扰”的毒瘤要综合施策
发布时间: 2017-07-19 10:43 稿源: 中国青年网   编辑:胡巧

  近日,一则“男生卧铺2次手伸进女孩被窝:我是学生,不是故意”网络帖文引起网民热切关注。毋庸讳言,性骚扰已成为一个较普遍的社会问题,尤其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一再上演、愈演愈烈,无怪乎不少地区不得不专门设立“女性车厢”保护女性免遭骚扰。尽管真相究竟若何如今并未盖棺定论,但是事实若真如帖文所述,对于这样的行径必须严肃处理。学生身份绝不应当成为免罪的金牌。

  每当有受害女性承受着多方压力站出来揭出这些“性骚扰”事件时,评论跟帖除了有相同经历的女性倾诉自己的遭遇,往往还有一些人用“被摸一下又不会死干嘛那么计较”继续伤害着受害者的心。映射到现实中,这些人就是在受害女性身边打着“为你好”的旗号,警告、威胁道:“你是女生,说出去名声不好”的腐朽分子。正是这样的行径大大纵容了这些事件的进一步发生,那些不曾因为咸猪手被惩罚警告的人,难保不会成为公交“顶族”、路边“露阴癖”……

  再进一步,今年年初发生的一起山东理工大学大三学生因在校园内骚扰、猥亵并偷盗衣物30多起,被行政拘留7日。6月16日至今北京警方地铁打“狼”行动,抓获20余名涉嫌猥亵的嫌疑人。不独于国内,美国媒体2015年经过对美国数十所大学93万学生的问卷调查,数据显示,平均每四名女大学生,就有一人曾在学校遭到性骚扰。我们不禁深思,为什么屡屡发生这样的不堪事件?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胡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