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高见
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改革为世界经济注入“中国动力”
发布时间: 2017-07-20 10:01 稿源: 中国青年网   编辑:胡巧

  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二集《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18日晚8点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播出。第二集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经济体制改革纲举目张、深入推进的生动面貌,反映了中国经济发展方式和增长质量,正在经历的空前深度变革。

  发展为上,改革当先。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投资、出口的拉动力越来越小,土地、劳动力等要素价格越来越高,资源、环境的约束越来越紧。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老路既行不通又走不远,必须开辟新的发展路径,激发经济潜力,引领经济发展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出了一剂剂破除顽瘴痼疾的良方,驾驭和引领着神州大地全面深化改革的航程。

  “花繁柳密处拨得开,才是手段;风狂雨急时立得定,方见脚跟。”2015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此后,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持续推进。今年上半年,全国工业产能利用率达76.4%,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同比降低0.7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也在下降,推动着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脚步。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胡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