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看“双湾小镇” 探乡村旅游文化
发布时间: 2017-07-23 22:39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7月23日讯(记者 郭云莲)“真美呀”!这个夏日,凡事是来到“香草特色小镇”双湾镇的游客都会情不自禁这样感叹一句。

  7月22日,金昌市双湾镇陈家沟村的万寿菊花海已成为金昌“十里花海”的一个著名景点。一路上,公路两侧紫的、红的、黄的、白的……各种品种鲜花一片连着一片,此起彼伏,千姿百态、姹紫嫣红,芳香不断。

  万寿菊可用于提炼叶黄素,一种无公害的天然色素。时下,国内外对于叶黄素的需求量均比较大,成片的万寿菊不仅市场前景好还极具观赏性,已吸引来不少的游客。这片由当地的一个专业合作社通过流转土地负责经营的经济作物,目前种植面积达到千余亩,并通过“合作社+农户+公司”模式实现订单销售,惠及双湾镇陈家沟村整村村民。

  当地干部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自从有了花卉产业,农户每年有每亩800元的土地流转金兜底,150元的管护费,盛花期被合作社雇佣的农民还有每天80—100元不等劳务费,加之外出打工的收入,经济条件比种植传统常规农业提升很快。

  “养眼又养家,这个产业好!”大家一致为此点赞。

  据了解,2016年8月,双湾镇已成功入选为全省18个特色小镇行列,并被定位为香草特色小镇。该镇目前正以“农业打底、香草造境、乡愁为魂”为建设思路,着力实施基础建设提升、产业支撑、香草造境、文化传承、管理创新等五大工程,白芍、牡丹、万寿菊、茴香等“食药赏”香草基地已渐成规模,以农宅、巷道、空地和道路为关键节点,以文昌园、关帝庙为关键部位,以农田为关键区域,实施“种花植绿”和景观小品塑造等工程也正在稳步推进,为现代“乡村旅游”发展提供了一个创新蓝本。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