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视野
公立学校别老靠情怀留住好教师
发布时间: 2017-07-25 09:59 稿源: 中国青年报   编辑:马尧

  近日,《钱江晚报》一篇关于杭州教师“辞职潮”的深度报道,引发舆论的高度关注。曾几何时,教师这份职业是那么令人向往,几乎很少有人会从教师岗位上提出辞职。而如今,辞职教师逐渐增多。一位从教30年的教师这样说:“刚开始很震惊,现在听得多了竟然麻木了,连身边的熟人离开也觉得正常。”

  有数据显示,放暑假前,杭州某城区教育局专门对区内教师辞职现象进行摸底。该区2014年辞职的教师有38人,2015年有36人,2016年有60人。虽然不至于严重影响教师队伍的稳定,但短短三年,辞职教师人数几乎增加一倍,的确令人堪忧。

  在公众印象中,似乎只有乡村教师才会“逃离”,从没想到城市里也会出现教师“辞职潮”。何也?基于老师们辞职后大多去了民办学校或培训机构,有人认为当下优质教育资源相对欠缺,导致学生拼命课外补习,课外培训的“刚需”和教师收入偏低相叠加,从而促发教师离职潮。这样的分析并未触及根本问题。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马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