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小兰说
【原创】拆除违法广告牌 提升城市新形象
发布时间: 2017-08-01 11:2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胡巧

  网民“用户5281130290”发布微博并附图片称,兰州市的广场东口有违章广告牌,每次刮大风上面都会掉东西,7月20日兰州银行上面的广告牌掉下水泥块,前几天下雨农商银行的广告牌上面掉下一块木片,前段时间城管不是拆违建吗?怎么拆了一半又没人管了,难道等伤人了再折腾吗?(新浪微博)

  如今,广告牌作为商品推介、舆论营造的有效媒介,遍布大街小巷,其传播的直观性、便捷性、广泛性深受大众认可。当然,也加大了城市管理方面的工作难度,遍布的违规广告牌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而且一些年久失修的广告牌极易脱落,对过往行人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因此整治广告牌已经成为了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的一项重要工作。

  首先,加强审批,对中心城区主要路段的广告牌版面、内容等加强审核力度,按照“一店一牌、统一设置位置、统一设置高度、统一设置标准”的要求整治道路两侧的门头牌匾,拆除违法设置及设置不规范的户外广告。其次,加强管理,应针对主次干道两旁商户进行走访调查,对相关业主宣讲相关法律法规,为整治工作的展开打下了基础。在此基础上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整改的门店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整改。最后,按照法定程序对在整改期限内仍未拆除的广告牌进行强制拆除,并对商家做出严厉处罚。

  建议相关部门运用现代化、数字化管理模式对案件进行评查,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根本出发点,按照“严禁、严管、严控”的管理思路,狠抓市容市貌管理水平,不断加强户外广告、商业牌匾的治理力度,全面提升城市的整体形象。(鸡蛋花)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胡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