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高见
内蒙古日报社论:牢记嘱托 不负期望
发布时间: 2017-08-08 17:40 稿源: 内蒙古新闻网   编辑:杨峰

  沧桑巨变七十载,千里草原尽欢颜。在草原最美的季节,中央代表团向自治区赠送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贺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内蒙古的亲切关怀,对内蒙古继往开来、再谱新篇的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对民族工作十分关心、对民族地区十分关切、对内蒙古各族人民十分关怀。2014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内蒙古考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守望相助的重要要求、 “四个着力”的重点任务、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的奋斗目标,为我区发展确立了新定位、赋予了新使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巨大的关怀和有力的指引,如同和风细雨润泽祖国北疆,激励着内蒙古各族儿女携手并肩,同心共建美好家园。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祖国的怀抱中,内蒙古各族人民团结一心、拼搏进取,书写了亘古未有的壮丽篇章。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自治区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就,祖国北疆呈现出经济发展、民族团结、文化繁荣、边疆安宁、生态文明、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亮丽风景。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高度肯定了内蒙古波澜壮阔的历史,深刻昭示了内蒙古前景广阔、使命光荣。

  70年的团结奋斗,70年的砥砺前行。今天的内蒙古,政通人和,百业兴旺,生机勃勃,蒸蒸日上。我区既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八面来风的区位优势、欣欣向荣的发展面貌,又有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的各族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内蒙古有能力有责任有条件,作出更大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是对内蒙古美好发展前景的生动勾画,是对内蒙古肩负的崇高使命的殷切期望,时刻激励着内蒙古和全国各族人民精诚团结、矢志奋斗。

  中国梦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人心归聚、精神相依,正是实现中国梦的根基所在、力量所在。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倾情帮助支援内蒙古,内蒙古全力支持国家的发展,共同创造出举世瞩目的成就。全区各族人民要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始终精诚团结,不懈拼搏奋斗,共同为祖国担当,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殷殷关怀暖心田,谆谆嘱托催奋进。站在自治区成立70周年的新起点上,让我们牢记嘱托、不负期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忘初心、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一往无前,不断谱写“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新的历史华章。

稿源:内蒙古新闻网   编辑: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