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安宁区:创城减分行为零容忍 即查即改见实效
发布时间: 2017-08-16 21:03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8月16日讯(记者 张洋)日前,兰州市创建办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成巡察团对主城四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战的情况进行“回头看”巡察。8月16日,巡察团在安宁区发现和平路4号双佰游艺中心商户打扫卫生时随意乱倒污水,影响城市文明形象。经培黎中队落实,此行为违反了兰州市门前三包及《兰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暂行规定》第十八条第(二)款,依据《兰州市市政工程设施管理办法》第三十七条对其进行500元的行政处罚,并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

  “‘门前三包’责任制,目的就是为了促使人人都是城市‘主人翁’的责任感,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培黎中队队员告诉记者,安宁区对违反《兰州市市容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办法》的,发现一宗查处一宗,多方合力,常抓不懈,建立严管重罚的长效机制,共同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秩序,并依据《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地测评点位标准》,对创城丢分、减分零容忍,做到即查即改。

  当天,巡察团先后到兰州市公交第三客运公司、BRT刘家堡广场站、金牛街、和平路、西北师大文科实验实训中心建筑工地、兰空医院、费家营社区、招商银行巷道、孔家崖街道办、水挂庄街、亚泉湾物业小区、兴安路、兰飞街就创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督办。针对此次巡察发现的问题和短板,将上报市创建办督导组,创建活动组汇总后交市创建办督导组。市创建办督导组每日会将主城四区人大代表、政协巡察团发现的问题反馈至相关区县、部门限期整改。对巡察团反映问题未进行及时整改的区县、单位,市创建办将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在媒体进行通报。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