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原创
【原创】保健品最该保的是人心

发布时间: 2017-09-04 11:53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马尧

  政府部门年年打假,频频宣传保健品防骗为何还是有老人们上当受骗?主要原因:一、上当受骗的大多数老人年岁已高,渴望健康。但由于绝大多数中老年人对养生保健品缺乏正确的认识,自身判断力又弱。而保健产品,从养生、治疗等宣传手段入手,给予了老人心理上的认同。二、老人缺乏家人陪伴很是孤独而骗子往往又打着“温情”的招牌,抓住了老人渴望关爱的心理,骗取老人的信任,忽悠老人购买保健品,三、保健品监管存在漏洞,我国保健品销售行业存在着监管不完善、处罚力度小等监管问题,让不法分子钻了空子。

  我国正处于银发时代,人口老龄化严重,而更严重的是空巢老人占老年人总数的一半以上,独居老人也占了相当大的比例。而频繁出现的“坑老”问题也影响着保健品行业的健康发展,要解决这些问题,首先,加大对老年人群关于保健品的宣传力度,让老人们能够有正确健康的消费观念,不要盲目的相信虚假的宣传。其次,完善监管制度。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监管工作的意见》,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和建议。意见稿规定,保健食品产品名称不得以保健功能命名,保健食品广告应重点提示“本品不能替代药物”,强化保健食品日常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添加和商业欺诈、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要避免中老年人保健品上当受骗,家庭和社会需要共同关注老年人心理和生理健康,让老人老有所依,能够安度晚年,这才是我们真正应该关心的。(栎苼)

首页  上一页  [1]  [2]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马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