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原创
【原创】广场舞如何规范化管理

发布时间: 2017-09-04 11:5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马尧

  本来老人们跳跳广场舞、健健身,应该受到政府和社会的支持。谁家子女不希望自己的父母身体健健康康?而这些上了年龄的老人,劳碌了一辈子也应到了安享晚年的时候,但老人的所作所为又确实让人难以认同和接受,这样无疑会导致更多的矛盾发生。而导致这些矛盾发生的原因是:一、老人们健身的需求与公共场地缺乏的矛盾,导致老人们四处“抢地盘”。二、广场舞噪音污染与文明道德之间的矛盾,导致“噪音”影响周围居民的休息从而发生冲突。

  要解决这些矛盾,让老人们能健康合理地跳广场舞,首先,要加大场地拓展,政府层面要统筹协调,在街道、小区、公园等空地多开辟几处健身区域,进一步拓展修建篮球场、羽毛球场等活动场地,错开开放时间,降低发生冲突的几率。其次,要尽快形成对广场舞活动的配套管理规定,对广场舞进行制度规范,并加大宣传力度,有效促进规定落地实施。最后,还要加大宣传劝导力度,让广场舞老人尽可能多成立小队伍,少组大团队,加强对小型空地的合理利用,避免再发生“抢占”健身场地而造成的冲突发生。(栎苼)

首页  上一页  [1]  [2]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马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