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科技孵化结硕果 创新创业谋发展 兰州新区产业孵化中心为兰州新区发展带来新的活力
发布时间: 2017-09-14 21:2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9月14日讯(记者 刘淑萍)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在国家吹响迈向创新性国家、建设世界强国的号角之时,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建设兰白科技创新改革实验区之际,集“研发、中试、转化、交易、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兰州新区产业孵化中心应运而生。

  伴随着第二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的来临,记者走访了入驻兰州新区产业孵化中心的参展企业。在记者走访时发现,开放发展、自主创新、科技孵化已成为企业发展的新动力,一大批由入驻新区的科技创新企业自主研发的新产品令人眼花缭乱。在沙进人退的沙漠边缘,“多功能立体固沙车”开启了机械化治沙新模式,每天可铺设草格60亩;在城市的马路上,配有完备智能操作系统的电动车“知豆”,随处可见,自由畅行。毋庸置疑,科技创新已为兰州新区发展带来了新的活力。

  创新是一个民族发展的不竭动力。兰州新区在建设伊始,就将科技创新摆在了发展的重要位置。兰州新区科技创新发展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创公司)是经兰州新区管委会批准设立的集研发、中试、转化、交易、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技企业孵化器,现已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级众创空间和省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公司是兰州新区科技文化旅游集团公司管理的全资子公司,具体业务由新区经济发展局和新区科技发展局指导。主要从事科技孵化、成果转化、技术转移、科技合作等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工作。

  兰州新区,这个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这片新丝路经济带上开放开发的热土,这颗国家向西开放战略中璀璨的明珠,正在创新创业的新起点,在向西开放的路途上,阔步前进!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