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说法
苹果取消打赏抽成,原创者权益仍需更多保护
发布时间: 2017-09-19 10:02 稿源: 光明网   编辑:孙海芳

  在打赏抽成备受争议了一段时间后,苹果终于让步了。据澎湃新闻消息,9月18日,苹果官网应用商店App Store3.2.1第七条就有关打赏等现金礼物行为做出了最新说明。新修改的政策显示:允许个人用户可以在不使用应用内购买的情况下向另一个人赠送礼物。但要求应用开发者不得从现金打赏中抽成,必须把全部打赏交给内容创作者。换言之,苹果这一政策的前提是,不允许微博、微信等平台,从原创作者的内容打赏中抽成。

  此前,苹果打赏抽成的做法一度让微信、知乎、微博、今日头条等平台颇为尴尬。今年4月,苹果把iOS版APP的打赏定义为内部购买,每一笔赞赏都必须抽成30%给苹果,微信直接取消了iOS版本微信公众号内用户对作者的“赞赏”功能。这固然是微信能操持的“大手笔”,但其他规模较小的平台则是不敢直接“反击”。以至于微信公号上的原创作者则一片哀鸿,其他未被波及的平台上的原创者,也是噤若寒蝉,担心抽成的手段随时降临到自己头上。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光明网   编辑:孙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