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公交车道怎么走 兰州交警详解答
发布时间: 2017-09-21 09:43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9月21日讯(记者 周苗苗)9月18日起,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天水路全段设置了公交车专用车道。对于公交专用车道如何通行,交警部门详细解释:

  一、出租车如何停车上下乘客

  为了解决广大出租车驾驶员反映的“停车难”问题,结合公交专用车道的设置,已在天水路全段设立了20处出租车“即停即走”的临时停靠点位,并设置了提示标志。凡是在天水路行驶的出租车,不论高峰期或平峰期都应当在设置的临时停靠点位上下乘客,不在停靠点以外的地方违停拉客,也体现我市出租车行业遵章守纪,文明营运的新气象。

  二、社会车辆如何右转

  1、所有需要右转路口的路面都施划和安装了允许车辆右转借用公交专用车道的标线与提示牌。车辆可在提示标志的指引下,借用公交专用车道右转。借用公交专用车道的车辆,只能进行右转不能直行;如果直行将会按照占用公交车专用车道进行抓拍处罚。

  2、平峰期时段社会车辆允许和公交车共用公交车专用车道行驶和右转。

  3、社会车辆在高峰期驶入或驶出单位小区门口时,借用公交车专用车道右转的不属于占用公交车专用车道。

  三、非机动车如何行驶

  天水路北段在人行道上专门施划了非机动车道,并在原有的台阶处设置了缓坡,非机动车可在提示标志的指引下驶入非机动车道。天水路南段非机动车道是在道路两侧由标线施划的车道,非机动车可在标志提示下驶入非机动车道。天水路东西两侧均建有非机动车道且设置了提示标志,所有非机动车应按标志提示骑行在非机动车道内,禁止与机动车争道抢行,交警支队也将安排警力劝导和规范非机动车的骑行行为,在深入广泛的宣传一段时间后,也要对非机动车的骑行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同时倡导行人不要占用非机动车道,每个交通参与者各行其道,树立文明出行新风尚。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