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视野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全面深化改革开创出崭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17-09-21 09:51 稿源: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晓娜

  改革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时代特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我国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出发,高擎改革旗帜,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政治智慧锐意推动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开创了中国改革发展的崭新局面,谱写出了豪迈空前的改革乐章。

  中国改革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从国际来看,国际形势更加错综复杂。经过一场百年不遇的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之后,世界经济增长乏力,陷入了低增长、低就业、低通胀、低贸易的经济格局,地缘政治格局朴素迷离,国际经济政治格局和治理秩序处于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全球经济要进入长周期恢复性增长,各国都必须进行深度的结构性改革。

  从国内来看,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快速发展,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和货物贸易第一大国,但与此同时,中国也面临着各种转型压力,比如,资源环境更加紧张,人口红利逐步消失,体制机制累积性矛盾日益凸显;经济增长速度开始下行,供求结构、技术结构、产业结构和城乡区域结构深刻转变,新的经济增长动能尚待激发。面对中国经济社会新的阶段性特征,面对13亿人民走向共同富裕的新期待,我们必须通过深化改革,破解增长瓶颈、转变发展方式、厚植发展优势、激发全民全社会的创造力。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