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团市委开展“学青年习近平,做青春逐梦人”主题党团日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7-09-22 14:55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张洋

  中国兰州网9月22日讯(记者 张洋)9月21日下午,兰州团市委在市政府统办四号楼一楼“青年之家”开展“学青年习近平,做青春逐梦人”主题党团日读书分享会。市委副书记郭智强、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付晓利出席了会议;团市委在家班子成员、城四区、部分市直属单位的团委负责人及团市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30余人参加此次分享会。

  来自城四区、部分市直属团委负责人和机关党员干部等8名代表结合各自的工作和思想认识,与大家面对面现场感悟分享,畅谈心得体会。佛慈公司审计监察部部长虎宝林、原甘肃省经作站书记杨肃等2名老知青,现场为大家讲述了他们当知青时的艰苦岁月,并结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谈了自己的感受和心得。

  郭志强结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一是总书记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总书记的敢担当能干事在于他的一颗为民的心。他能跟老百姓打成一片,群众需要什么,他就干什么。他的每一个行动和决策都很务实,都是为老百姓的利益考虑的。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五条标准,省市开展的“三纠三促"、“治转提”等专项行动,就是整治有些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二是系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以青年习近平激励自己,学习他的爱学习,善学习,会学习和活学习。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是从青年奠基的,事业是从青年发展的,梦想是从青年扬帆起航的。树立远大理想,把理想与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努力奋斗,这样我们的理想是高尚的。

  同时,关于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郭智强指出,按照省市委的安排布署,各级党团组织,不仅自身要扎实学习好《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而且要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深入学、反复学,要学思渐悟,要有所思,要有所获。各级党团组织要通过开展学习交流、演讲比赛、集中讨论等多种形式,要深化学习,反复学习,把学习范围覆盖到各角落,让每名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参与到学习的行列中;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与党中央重大决策结合起来学,与习近平总书记的其他书籍结合起来学,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

  与会代表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经历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的励志教材,为当代青年树立了思想上和人格上的榜样。要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学习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和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张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