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视野
文明出行,从管好“熊孩子”开始
发布时间: 2017-09-29 10:08 稿源: 中国青年网   编辑:胡巧

  2017年中秋与国庆“喜相逢”,8天长假让国人乐在其中。拖家携口也好,说走就走也罢,每到这个时候,出行文明总会成为爆款议题。

  最近有则暖心的新闻,可谓文明出行的注脚:9月25日,宁波飞往西安的一架航班上,一位妈妈给邻座的乘客每人都发了一份小礼物,并附卡片:“你好!我是来自宁波的Wendy,我刚刚一岁半。独自带我的妈妈担心我的哭闹会打扰到您,毕竟飞机气压变化会让我感到很烦躁。在公共场合打扰别人可不是好孩子,我会尽力保持安静的。这里有耳塞和小糖果,希望能减轻你的困扰。”空姐陈女士说,宝宝全程很乖,但这位妈妈的举动让她很感动。

  在“熊父母”扎堆的时候,忽然看到如此歉抑有礼的妈妈,确实如春风拂面般叫人舒心。

  有人说这是父母的情商高,有人说这是公民的理性在……说到底,恐怕还是公德心使然。其实,小孩子哭闹扰邻,一般人都不会苛责计较;但父母能招呼在前、歉意在先,“礼尚往来”之下,心头戾气自然就成了体恤理解之和气。

  同样是带着孩子坐飞机,另一件奇葩事就诡异多了:8月23日,因台风原因,南宁机场一航班无法起飞,一群孩子在家长“指示”下,抢占航空公司柜台,并在柜台里玩起了游戏。家长不满,孩子当“枪”。家长的这股子“机灵劲儿”,算是不折不扣做了回出行文明的反面教材。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胡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