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喜迎十九大——还看今朝·甘肃篇变化点滴从身边说起
发布时间: 2017-10-02 16:56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李文悦

  中国兰州网10月2日讯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央电视台携手全国省级电视机构,推出大型全媒体特别节目《还看今朝》,节目从9月16日起,每天一期,记者足迹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300多个地区。从普通人的点滴生活中,看一城一村的巨大变化,在日新月异的日子里,看中国人追逐梦想的不悔执着,在砥砺奋进的五年里,看震撼人心的中国成就。

  今天播出了甘肃篇,在时长约90分钟的节目当中,通过一系列航拍、延时拍摄的视频短片、多个现场连线直播等视觉故事,生动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翻天覆地的变化,节目中记者走遍甘肃各地,从经济、文化、教育、交通、生态、民生等各方面的点滴变化,从身边说起,感受变迁。《还看今朝·甘肃篇》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线,以直播的方式,生动展现甘肃五年来的变化、成就和百姓的精气神。

  看完《还看今朝·甘肃篇》,作为一名甘肃人,对于过去的五年我们有太多的话要说。这五年来,甘肃发生了太多事,不论哪一件事都会是让每个甘肃人有满满的获得感、自豪感和成就感。这五年,甘肃一步迈入高铁时代,连接东西、南向通途;这五年,甘肃让615万农村贫困人口脱离贫困。这五年,甘肃文化绽放异彩、融入世界。

  很多兰州市民在看完节目后表示,节目很全面的展示了甘肃这些年的变化,我们看后感到作为一个甘肃人的自豪,更为甘肃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

  “在节目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节目说到兰州的蓝天,交通的改变,牛肉面走向世界,我作为兰州人更加自豪。”市民刘先生说到,他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他将不断地鞭策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与业务水平,奋力拼搏,做好本职工作,为兰州和甘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过去五年,甘肃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陇原大地发生了巨大变化,老百姓得到了浓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还看今朝》90分钟的展示,看过之后,令人心潮澎湃。节目一结束,市民刘女士激动地说,节目集中展示了甘肃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各方面的成就和百姓的精气神,展现了一幅催人奋进的美丽画卷,作为一名在兰州经商的外省人,看到甘肃今天的变化,内心非常激动,这里是自己的第二故乡,甘肃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节目中美好情感的表达传递着甘肃人民的生活幸福度,回顾甘肃过去的成就,我们有一种情感叫自豪,有一种心情叫喜悦,有一份收获叫成功。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李文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