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城市大气环境网格化监测系统公众版手机APP发布 随时掌握身边环境空气质量so easy!
发布时间: 2017-10-10 16:33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杨峰

  中国兰州网10月10日讯 (记者 丁小岚) 想要日常出行、室外运动,却不知空气质量是否过关?想要随时掌握身边环境空气质量却无法查询?污染举报无处可诉?10月10日,兰州市环保局为市民奉上的环境监测利器---兰州市城市网格化监测系统公众版手机APP正式发布,无论你身在兰州何处,只要拿出手机,登陆APP,身边环境空气质量尽在掌握之中。

  兰州市城市网格化监测系统手机APP由兰州市环保局发布,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制来发。

  在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形勢下,环保管理已从环境污染防治向环境质量管理转变。环境治理,监测先行,但仅靠环保或政府监管部门的人工排查和监管,显然会力不从心。只有依靠科技手段,精准找到污染的源头、科学施策,对症下药,才能让每一处污染无处遁形,才能形成真正的科学决策。在这种形势下,兰州市城市网格化监测体系手机APP应运而生。

  兰州市城市网格化监测体系与常规大气监测(20-50平方公里一个点)布点不同,根据无组织排放源的分布特点,在城区、工地、道路、工业园区、工矿企业边界等敏感区域大范围、高密度布点,1-3平方公里一个点,做到全面布点、全面覆盖、监测无处不在,体现物联网的特点,真正成为环境监管的千里眼、顺风耳。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杨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