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高见
砥砺奋进奔小康 脱贫攻坚谱新篇
发布时间: 2017-10-11 10:33 稿源: 中国日报   编辑:赵晓娜

  最后,整体谋划、统筹协调、综合施策。从物质与精神、内部与外部、支援与帮扶、生存与发展等各方面全方位的整体谋划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到统筹协调、综合施策,形成多措并举、协同配合、耦合互动的脱贫攻坚社会支持体系。例如,既要加大物质投入、资金投入、基础设施建设,又要注重精神帮扶、思想指导、教育培训,达到富口袋又富脑袋。既要搞扶贫项目与产业支持,又要激发贫困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培育脱贫的内生动力。既要通过社会各界结对帮扶解决他们的生存问题,又要着力提高他们的自我发展能力,引导他们依靠自己力量脱贫致富。只有这样才能有效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汇聚全社会的智慧,凝心聚力,形成系统合力,向贫困发起总攻,彻底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心系人民,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焦深度贫困这一世界性难题,以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中国力量攻坚克难,带领人民谱写脱贫攻坚新篇章,创造脱贫攻坚新奇迹,正在成就民族复兴伟大梦想。

  作者:李永胜,陕西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稿源:中国日报   编辑:赵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