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视野
公交车长边行驶边填坑,扯掉了谁的遮羞布
发布时间: 2017-10-13 15:20 稿源: 光明网   编辑:孙海芳

  近日,郑州44路公交车长任聪强从车上搬下石砖填路坑的照片被乘客发到了朋友圈,这一举动,让很多网友拍手称赞。

  事件的起因是这样的:郑州最近一直下雨,雨水浸泡地面严重,导致路上的洼坑越来越大,形成了一定的道路安全隐患。为了规避这一隐患,才有了车长备砖填坑的举动。

  不过,对车长这一举动,不能光停留在感动和点赞的“初体验”上,也不能被这种单一的情绪所带偏,陷入避重就轻的认知误区。我们回过头来清醒地审视下这一举动,便会发现其行为本身的合理性还值得商榷,而这个小小的引子,也揭开了相关公共管理问题的面纱。

  先不提边行驶边填坑会耽误乘客时间这个小问题,在机动车道随意停车,从车上搬下石砖填坑,来来回回,而且石砖填坑路面也会凹凸不平。试问,这样随意停车和在机动车道随意走动的行为,是否符合交通法规?是否会给车长带来一定的安全风险?道路轻微凹凸不平就能完全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给车长的行为点赞,并不意味着以新隐患为代价来弥补旧隐患的行为值得提倡。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光明网   编辑:孙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