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高见
坦桑尼亚驻华大使:中国减贫成就归功于中共成功领导
发布时间: 2017-10-15 11:21 稿源: 中国网   编辑:卢文茂

  “中国减贫取得的成就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成功领导”。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姆贝尔瓦·凯鲁基(Mbelwa Kairuki)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姆贝尔瓦·凯鲁基

  30多年来,中国使7亿多人口摆脱了贫困,对全球减贫的贡献率超过70%。凯鲁基表示,贫困是人类共同的敌人,也是冲突和不稳定的根源。消除贫困是可持续发展的首要目标。中国是全世界减贫最成功的国家,对实现全球减贫目标做出了积极贡献,令世界赞叹。

  凯鲁基认为,中国在减贫事业上取得的巨大成就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成功领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及各级官员秉持人民至上的理念,经常深入贫困地区走访,了解当地的实际情况,掌握第一手信息,制定相关扶贫政策。这一宝贵经验值得世界,特别是同样处在减贫进程中的非洲国家认真学习和借鉴。”他说,“减贫事业需要所有的领导者行动起来,脱离基层制定出来的减贫政策是行不通的。”

  他指出,中国不仅以开放的态度向发展中国家分享扶贫的成功经验,同时积极地帮助非洲国家脱贫。“农业在非洲减贫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中国不断地推动农业转型升级,以农业发展助力脱贫是很值得我们学习的。”凯鲁斯说,“中国在非洲建立了多个农业示范中心,派遣了多名专业的农业技术人员来到非洲,帮助改善非洲的农业生产方式和技术,为实现非洲农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支持。”

  “截止目前,非洲仍有将近4亿人处在贫困当中,非洲减贫和发展面临着非常艰巨的任务。中国有这样一句话,独行快,众行远。非洲国家要实现脱贫的目标,需要向中国学习减贫经验和发展的经验,结合本国自身的条件制定扶贫政策。同时,我们需要深化中非在扶贫、工业化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凯鲁基表示。

  在谈到中国青年参与减贫行动时,凯鲁基认为,青年是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但是贫困问题往往被青年人忽略。中国青年能参与到减贫事业中是件很幸运的事情,他们的参与会加快中国减贫进程,促进国家的发展。同时他鼓励非洲青年向中国青年学习,利用现代技术和社交媒体积极参与到减贫行动中。(记者 孙芳)

稿源:中国网   编辑:卢文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