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献礼十九大 金城流韵——千名基层油画爱好者体验油画艺术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17-10-15 11:25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中国兰州网10月14日讯(记者 周苗苗)为满足市民对文化生活需要,激发群众热情,调动群众参与文化生活的积极性,全面提升市民的精神文化素养。10月14日下午,“献礼十九大金城流韵——千名基层油画爱好者体验油画艺术”活动在永登县拉开帷幕,活动以金城讲堂为载体,邀请西北师范大学、城市学院、西北民大、政法学院的油画专业的20名研究生和职业画家,现场为永登县的近百名中小学生和油画爱好者传授油画技艺,让大家现场体验油画的魅力。

  据悉,“千名基层油画爱好者体验油画艺术”活动将持续举办8场,除14日永登县首场外,还将在榆中县、皋兰县、红古区、西固区、安宁区、七里河区以及城关区举办。该活动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各县(区)委宣传部承办,甘肃荣宝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旨在吸引中小学学生、油画爱好者、普通市民等参与到活动中来,从绘画爱好者到零基础的普通市民,都可以在活动中手握画笔,画自己所想所见所悟。

  系列活动最后一站将于11月中旬在东方红广场举行,当天,将会从各区县各选10幅优秀画作进行集中展览,并邀请油画爱好者现场作画。

  据活动协办方甘肃荣宝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葛学成介绍,在兰州市接触和学习国画的人比较多,但接触油画的却寥寥无几,举办此次活动,就是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认识、接触油画这门艺术,体验油画的魅力。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卢文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