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高见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韩庆祥带你梳理十九大报告的十二个亮点
发布时间: 2017-10-19 11:05 稿源: 新华网   编辑:赵晓娜

  图为新华网特别访谈“专家带你读报告”邀请中央党校校委委员、副教育长兼科研部主任韩庆祥教授解读报告访谈现场。新华网郭小天摄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新华网特别访谈“专家带你读报告”邀请中央党校校委委员、副教育长兼科研部主任韩庆祥教授解读报告。他表示,细读整个十九大报告,会发现一系列亮点,这些亮点之间具有内在的逻辑关系。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韩庆祥:共有十二个亮点。第一个亮点,是历史新变革。习近平是从历史性变革、历史性影响来谈这五年的工作的。他谈的是全方位、根本性、开创性的变革。

  第二个亮点,是时代新开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习近平的报告中,从五个方面对“新时代”进行了阐述:一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二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三是全体中国人民团结奋斗、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新时代;四是实现“强起来”的时代;五是中国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为人类发展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的时代。第一讲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第二个讲的是“两个百年”目标,第三个讲的是人民美好生活,第四个讲的中国梦,第五个讲的是中国对世界的意义。从这五个方面,来解释新时代的含义。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新华网   编辑:赵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