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高见
【十九大回声|专家谈】把握新的历史方位,续写新的时代华章
发布时间: 2017-10-19 14:35 稿源: 光明网   编辑:赵晓娜

  作者: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教授王传宝

  18日上午九时,万众瞩目、举世关注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大会还在进行时,许多重要观点,就已经在朋友圈刷屏了。会场内外同频共振,心心相连,开放而热烈的气氛已经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党的十九大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滚石上山的气魄,以舍我其谁的历史担当,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让全体中国人民倍感振奋和自豪。

  过去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取得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五年来,我们党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五年来,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光明网   编辑:赵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