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高见
齐玉:党内政治生活发生了根本性的深刻变化
发布时间: 2017-10-19 14:35 稿源: 新华网   编辑:赵晓娜

  10月19日,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中纪委、中组部负责人介绍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相关情况。图为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介绍相关情况。新华网郝广鹏摄

  10月19日,十九大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举行记者会,邀请中纪委、中组部负责人介绍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相关情况。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向记者介绍加强党的建设有关情况。

  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

  昨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作了报告,系统总结过去五年我们党和国家事业所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这是对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工作,包括组织工作的高度概括和充分肯定。下面,我向大家简要介绍过去五年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情况。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发生了历史性、格局性和根本性的变化。组织工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担当作为,取得了新成效。

  一是突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明显提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接续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解决了一大批党内存在多年的顽瘴痼疾。

  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党内政治生活发生了根本性的深刻变化。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干部日常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干部领导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五年来,参加脱产培训的各级各类干部近1亿人次。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新华网   编辑:赵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