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高见
打好脱贫攻坚硬仗 续写中国“脱贫奇迹”
发布时间: 2017-10-22 09:15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孟蔚

  2017年10月17日,是第四个国家扶贫日。随着脱贫攻坚步入关键之年,如何继续抓好这项事关亿万群众福祉,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的重要工作,愈加成为全国全社会高度关注的焦点。

  中国的脱贫减贫成就堪称奇迹。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前4年已经累计减少贫困人口5564万人,年均1391万人,今年至少减少1000万人。5年平均下来,每年减贫人数在1300万人以上。今年井冈山、兰考县率先脱贫,还将有一批贫困县要宣布脱贫,贫困县实现了历史上第一次数量上的减少。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得到了全社会的高度重视,取得了一系列显著的成绩。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下,贫困地区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提高,贫困地区面貌气象一新,极大地增强了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行百里者半九十。30多年来,中国脱贫减贫成绩举世瞩目,为世界减贫工作树立了标杆。但与此同时,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阶段,任务仍然艰巨繁重,越往后难度越大。现在亟需脱贫的对象,大都是条件较差、基础较弱、贫困程度较深的地区和群众,都是需要各级党委和政府下大力解决的“硬骨头”。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新华网   编辑:孟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