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喜庆党的十九大·讲好兰州故事】 兰州市的肺叶氧吧 南北两山每年生态服务总价值达50亿元
发布时间: 2017-10-23 09:33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周苗苗

  中国兰州网10月23日讯(记者 周苗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半个多世纪以来,南北两山从没有一亩林地发展到现在的58万亩绿化面积,从当初“皋兰山上一棵树,白塔山上七棵树”发展到现在的1.5亿株,已成为兰州的生态屏障、市民休闲旅游的重要场所、展示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

  十月兰州,秋高气爽,记者随同“喜迎党的十九大·讲好兰州故事”采访团来到了九州台景区,来到九州台景区半山腰小游园的园路上,入目的是古色古香的观景长廊、登山栈道、休息亭、大片的花草树木和长廊内坐着三三两两来游客和市民。

九州台小游园

  “以前山上光秃秃的,没有几棵树,很少有人到这里来,现在九州台经过提升改造,山上变成了我们的后花园,和我一样来山上锻炼身体的也人越来越多”把上山作为“晨练”的老李说。南北两山变化最大是从近10年开始的,这些年山上种的树多了,还建20多个小游园,空气也变的特别好,在山上走还能随时见到一些小动物。

  兰州市南北两山常年降雨稀少,蒸发量大,气候干旱,土质差,直到上世纪,还是一片荒山。让荒山换绿装,这是兰州市民长久以来的夙愿。从上世纪50年代,兰州市民背冰上山植树造林,到80年代党政军企事业单位承包荒山拓荒播绿,再到本世纪初省、市两级政府牵头实施工程造林,再到2017年兰州市打造城市生态屏障,规划造林129万亩,实现春有山花烂漫、夏有层峦叠嶂、秋有层林尽染、冬有松柏常青的全景兰州。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周苗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