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砥砺奋进的五年 晒出家乡变化」天蓝了 空气清新了 兰州更“靓”了!
发布时间: 2017-10-24 15:09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张洋

 

  近年来,兰州市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积极适应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新常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加大环境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严格落实环境保护法规制度,积极推动了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就今年来说,截止10月9日,兰州空气质量达标天数达186天,全国74个重点城市排名预测位列第57位。从达标天数看,截止10月9日,全市达标天数186天,达标率71.5%。兰州市环境保护成效显著,市民们纷纷感叹:门口干净了,空气更好了,兰州更“蓝”了!

  保护好兰州这片蓝天,大家一起行动!近年来,兰州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甘肃时提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将兰州市大气污染治理作为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机遇和有力抓手,变被动为主动,奋力冲刺,当前,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成了党委、政府统筹推进,相关部门严格履责,基层组织全面参与,各级新闻媒体和社会各方面有效监督的良好氛围,形成了区域统筹、群防群治、人人参与捍卫蓝天的局面。

  同时,为了保护好环境,兰州市积极实施了210项重点工业治污项目,100多家重点企业出城入园,对城区3家大型热电厂进行联合驻厂监察,冬季采暖期减少工业动力用煤135万吨。据统计,2017年截止目前主城区降尘量较2013年同比下降45.4%。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张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