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高见
前进!奋斗在中国青年运动的新时代
——写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之际
发布时间: 2017-10-26 09:56 稿源: 中国青年网   编辑:胡巧

  十月是北京最好的时节。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胜利闭幕!

  金秋的美好时光在这里自然交替,伟大的历史瞬间在这里完美定格,人们有足够的理由期待,在经历了极不平凡5年的中国,会在这个十月释放更多信号,指引着我们沿着既定的目标坚定地走下去。

  党的十九大肩负着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和期待,凝聚着亿万人民的智慧和力量,选举产生了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和崇高使命,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胜利的大会。

  历史不止一次地证明,团结起来为创造美好生活而奋斗的人民是不可战胜的,过去5年的历史又一次证明了这个具有普遍意义的真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新时代呼唤新思想。

  回望历史,有这样一条历久弥新的经验启示:我们应当有足够的理论上的勇气,敢于提出问题,解决问题。要有远见,能够看到我们所处的历史条件将向什么方向发展,使我们的思想理论工作,适合于历史发展的需要。

  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源于对历史的深刻总结和精准提炼,源于对未来的深刻洞察和战略考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胡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