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高见
前进!奋斗在中国青年运动的新时代
——写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之际
发布时间: 2017-10-26 09:56 稿源: 中国青年网   编辑:胡巧

  这是党的十九大最大的亮点,是对党的发展的历史性贡献。

  有人说,人类历史上,总有一段历程会因深刻影响一个民族的未来而光芒四射,总有一些时刻会因决定一个国家的前途而永载史册。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崇高使命、走过近百年光辉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征程的关键时刻,又一次站在了新的起点、走进了新的时代。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鲜明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近百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中国共产党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敢于面对曲折,勇于修正错误,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回望这些年来中国取得的发展进步,我们渐渐明白这样一个道理:中国的发展进步是靠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得来的,而奋斗的来的东西,只有经过也一定能够经过继续奋斗来加以保持和巩固。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新时代需要新青年。

  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见证着辉煌的历史又不断被历史见证和考验着。

  90多年前,在中国革命风云激荡的历史变革中,在伟大五四运动的深刻影响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长期奋斗中,中国青年运动展开了浩浩荡荡的发展征程。

稿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胡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