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高见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英媒:十九大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熟自信
发布时间: 2017-10-28 20:58 稿源: 国际在线   编辑:卢文茂

  10月25日,刚刚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在人民大会堂同采访十九大的中外记者亲切见面。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闭幕,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已经选举产生。英国《卫报》10月25日发表题为《中国共产党愈加成熟西方该醒醒了》的评论文章,称十九大展现出中国共产党更加自信和成熟的形象。

  文章称,全球普遍认为十九大是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盛会,大会报告以及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产生都备受关注。但应该被载入史册的不仅是会议本身,更是大会所展现出的中国共产党愈加自信和成熟的形象。

  今天的中国逐渐展现出奋发有为的姿态。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充满自信地提出: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2050年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报告中可以看出,中国展现出两个世纪以来前所未有的雄心和自信。这种自信被某些西方国家解读为“傲慢”,但事实上,中国能有如此强大的自信,是有充足理由的。

  首先,中国的自信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两年前,中国度过了短暂的经济低潮,经济实现稳步增长,国家健康发展。十年前,经济危机袭击全球,中国却渡过难关。一次次攻克困难的经历,使中国有理由感到自信。其次,与中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西方国家的不稳定、自我怀疑、自我反省,尤其是美英以及欧洲其他国家。而中国却开足马力,在政治和经济等领域获得全面发展。特别是在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今天广受认可的成就。

  显然,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向世界传递出很多道理。它在国内保持执政的合法性,在国际上扩大影响力,并牢牢抓住经济发展不放手。中国的发展现状足以给那些鼓吹中国将失败的西方国家一个警醒。目前来看,中国已经取得了成功,只要中国坚定步伐向前走,未来的世界将继续因中国而不同。(王高飞)

稿源:国际在线   编辑:卢文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