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厉害了我的甘肃!瘦了穷根 肥了腰包 看武山 甘谷大变样!为新甘肃打call!
发布时间: 2017-11-14 08:0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武山县总人口近50万人,他不仅仅是国家级蔬菜标准化示范县和全国绿色农业示范县,更是全国首批设施蔬菜标准园创建县和全国蔬菜产业重点县。科技武山蔬菜科技示范园区就是武山的一张靓丽名片。

  园区“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运行模式让武山老百姓的腰包鼓了,底气足了!

  武山蔬菜科技示范园区位于国家级武山渭河川道10万亩标准化设施蔬菜生产示范区内,园区总面积4100亩,是集科技研发、示范推广、技术培训、良种培育、仓储物流、信息服务、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高科技蔬菜产业示范园区。走进科技示范园区,22种高科技种植技术让在场记者感受了高科技惠农的魅力,120余种蔬菜新品种更是让人拍手称赞。武山蔬菜科技示范园技术员李文平手指航天茄子,自豪地说,“园区有八个功能区,面向蔬菜种植贫困户开展育苗服务及‘理论+实地’的培训,完成集约化育苗1亿多株,为贫困户无偿提供2800多万株,举办培训班60期6500多人,每年可培育优质蔬菜壮苗1.2亿株,可供5万多亩蔬菜种植用苗,带动5万多户菜农实现技术升级,直接受益人数达22万人。”

  沿着蜿蜒的山路前进,一排排青瓦白墙的民居在绿意盎然的梯田的映衬下分外显眼,让人误以为闯入了世外桃源中。这些美丽的房屋就是武山县为青山村25户贫困村民盖起来的安置房,走近屋内,结白的墙面、地暖、自来水一应俱全,走出屋外,映入眼帘的是青山村的广袤田地。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