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  线路一
评论:脚上沾满泥土 新闻才能绽放出十九大精神在甘肃的芬芳
发布时间: 2017-11-15 07:37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不要问我哪里去,我的路在前方;不要问我哪里去,我要用脚步丈量我甘肃这片美好家乡;不要问我哪里去,我脚上的泥土就是我前进的方向;不要问我哪里去,我的镜头会让你嗅到十九大的芬芳!

  一路凯歌,一路收获,11月13日,由甘肃省委网信办组织主办的“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全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网媒报道小组正式出发,网媒记者铭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亲自谋划推动的重大战略、专题部署的重大任务,再次踏上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过的地方,用笔触记录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事的进展,用镜头展现总书记最关心的人的现状,用多媒体手段呈现甘肃翻天覆地大变化!

  踏上采访征途,前路就是甘肃的坦荡天地,满眼尽收甘肃新风貌,触摸到的是甘肃老百姓最真实的获得感。“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的嘱托落实的如何?”“甘肃贫困地区老百姓今日生活是什么样的?”“脱贫攻坚的步伐走的稳不稳?”......现代农业、扶贫开发、科技创新、社会管理......这些都是媒体团记者系在心间的关键词。

  这些关键词成为媒体团的一道兴奋剂,点燃了采访的激情。采访的果实是丰硕的,答案是满意的!

  翻过一座座山头,绕过一道道弯,记者们将镜头对准了天水武山县龙台镇青山村贫困户的新民居上,一排排白墙青瓦的房屋点缀在青山梯田间,现代化的房屋设施让昔日的贫困户脸上绽放出舒心的笑容。青山村由2013年的196户968名贫困户下降至2016年底的99户476人,2017年,预计还将有51户257人脱贫。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十九大精神进基层,媒体团深谙“只有脚上沾满泥土,才能让新闻作品绽放出党的十九大的芬芳”这个道理,清水县采访阶段,采访团和清水县文化馆的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传小分队一道,走进田间地头,用镜头记录“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传小分队”的精彩演出和田间地头劳作的百姓眼中绽放的喜悦,“十九大精神快板表演”“懒汉脱贫”等生动有趣的节目将十九大精神用通俗易懂的形式活灵活现地展现给清水县白沙镇马沟村的老百姓。

  打一组快板夸夸党,吼一声秦腔唱出新时代篇章,放下铁锨、坐在地头,马沟村的30来位在地头干活的村民就这样在田间听到了党的声音,在核桃树下听到了美好生活的曲调。

  2017年5月22日,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在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语重心长地说,“总书记‘八个着力’的要求是对甘肃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殷切期望,这份期望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的方方面面,展现的是一个从经济发展到社会治理、从生态文明到人民生活、从农业发展到科技创新、干部作风到扶贫开发全方位提升、发展的未来前景。”

  脚上的泥土记录着每一个村落的改变、记录着农民生活的变化。我们看到百姓的洋房盖起来了,科技惠农的产业干起来了!贫困数字在递减、科技创新在递增,慵懒散漫在下降、幸福指数在提升!

  脚步仍在前进,记录的镜头不会停歇,每一个甘肃儿女都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书写幸福美好新甘肃!(中国兰州网记者丁小岚)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