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把“酒店”转型高科技 金昌市以无机纤维材料研发践行十九大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 2017-11-15 07:57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1月14日讯(记者郭云莲)做“酒店”转型高科技?初听时,感觉诧异,实地踏入,被金昌市10万吨无机纤维材料及下游产品研发经历所震撼。

  11月14日,由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的“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暨‘我为新甘肃打ca11’——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河西线采访组走进甘肃金昌市万隆实业有限公司,看金昌新型科技的迅速发展。

  金昌市万隆实业有限公司10万吨无机纤维材料及下游产品产业化项目建成于2015年底,是专业利用工业废渣研发与生产新型无机纤维材料的技术创新型企业;地处金昌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127亩,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年生产能力10万吨,总投资1.54亿元,现有在职员工164人。

  走进万隆实业有限公司,被无机增强纤维材料、无机喷涂纤维材料、无机粒状纤维材料、建筑节能用优质岩棉制品、工业用岩棉制品、农业无土栽培用岩棉制品、高强度竖丝防水岩棉板等新产品所吸引。

  据了解,该企业目前已获批6项国家专利权,另有10多项专利正在申报中;企业已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目前已获批2个国内领先的企业技术标准。

  企业的辉煌来之不易。谈及创业初期经历,公司总经理姚伟坦言:“迈出科技创新这一步不容易啊,我们企业原来是做酒店生意,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搞自主研发、做科技创新、尝试新领域、做出新产品,过程艰辛,但成效显著,感谢党和政府的引导及支持”!

  据了解,目前,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第一台节能型无机纤维沸腾熔炼系统,已通过了省科技厅组织的5项技术成果鉴定,技术水平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公司致力于无机纤维材料工艺和设备的技术研发推广,尤其在国际岩矿棉制造熔炼技术领域有重大技术突破,实现了低能耗、低排放、低成本生产岩矿棉纤维,已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被中国循环经济协会评为全国新型墙体材料节能减排示范企业。

  从做“酒店”转型为研发高科技,金昌市万隆实业有限公司的发展是中国大地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为十九大后中国大地企业发展创新提供了范例!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