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麻柳树下的三次大会 印证甘肃老百姓从站起来走向强起来
发布时间: 2017-11-17 07:17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朱家沟村村貌
朱家沟村村貌
朱家沟村村貌

  乡村振兴战略让每一个老百姓得到实惠看到希望

  “乡村振兴战略对每一个村民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他让村民们看到了国家对农村的重视和支持,也让村民变得更有信心了”,朱彦杰说,2014年,朱家沟村全村有79户贫困户,2017年截至目前,剩余19户贫困户,贫困发生率从之前的39%下降至11%。

  乡村振兴战略对于朱家沟村的老百姓来说,让他们看到了一个发展的大机遇,近年来,朱家沟村按照“发展休闲度假、田园观光、农事体验、打造县城后花园”的建设目标,采取政府奖补、群众参与的方式,整合财政、交通、水保、发改等项目资金858万元,群众自筹2600多万元,改造住房庭院,硬化村户道路,筑堤修桥,清淤绿化,并紧抓美丽乡村建设机遇,深入实施“十村百户千床”工程,成立了集乡村旅游、休闲娱乐、农家客栈、餐饮服务于一体的“朱家沟乡村旅游协会”,镇政府筹资5万元作为村集体股份,采取“党支部+旅游协会+农户”的模式,吸纳村民46人入会务工,流转居民房屋15座,自今年4月份运营以来,户均增收3000余元。为全县返乡创业、脱贫致富树立了样板。

  现如今,美丽古朴的朱家沟村已入列中国传统村落,他以热情的姿态欢迎着八方宾朋,在村门口的展示牌上,放着朱家沟的往昔、今日对比照,他以这样的形式诉说一座村落的变化,也是以这样的形式提醒往来游人和村民,忆苦思甜,知党恩、感党恩、记党恩!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