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年轻人”袁老汉的“大事业” 折射甘肃百姓的精气神
发布时间: 2017-11-20 07:08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等靠要”思想要不得 自己给力才能对得起党的好政策

  “上房揭瓦、翻地爬树”......如果说这是形容调皮孩童的词汇,对于袁老汉来说,用这些词形容他无疑是对他最大的褒奖。袁老汉名叫袁旺安,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一辈子都在打工、一辈子都在劳动,一辈子都是不服输。袁老汉今年不大,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也就64岁,还年轻呢!

  初见袁老汉,他正忙碌的在自家院子里收拾着葡萄架,这里剪剪,那里修修,看见来了客人,他连忙收拾起工具,招呼客人进了门,一举一动尽现的是甘肃老百姓好客的样子。听说是来自省城的记者,袁老汉哈哈笑了起来,连忙当起了土桥子村的代言人。“我们村美吧!现在党的政策好,路硬化了、房子盖起来了、葡萄架越来越多了、我们也脱贫了!你们夏天来,那才美尼(呢)!”,提及村上的变化,64岁的袁老汉眼里藏不住的笑意和骄傲。

  袁老汉道出的也是许多土桥子村村民的感受,2013年,土桥子村的村民们结实了一群首都来的朋友,他们就是中组部帮扶组的党员干部们。中组部帮扶组将土桥村确定为扶贫示范点,给老百姓们想点子、找出路,帮农户改造房子和村容村貌,修水渠,引进新的葡萄品种,从根子上带动老百姓致富的积极性。

  “我们村子现在是全国美丽乡村,还是舟曲县的东大门,紧邻明年即将开通的高速公路,这些有利条件我们没理由不把握!现在啥都有了,就差我们主动行动搞发展了”,袁老汉说,“‘等靠要’思想要不得,自己给力才能对得起党的好政策,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脱真贫、真脱贫’”。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