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张掖玉米种子“走天下”
发布时间: 2017-11-20 07:3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11月19日讯(记者郭云莲)冬日的张掖,略显萧条,但一走进张掖市国家级玉米种子产业园,却是另一番繁忙景象。研发团队正在集思广益研制玉米新种、车间工人有条不紊装卸加工、销售人员则忙碌着往全国各地包装售发,在这里,紧跟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号召,一个现代化的玉米种子产业园正展现勃勃生机!

  11月19日,甘肃省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张掖市国家级玉米种子产业园,感受河西走廊西北粮仓的玉米制种魅力。

  张掖辖甘州、临泽、高台、山丹、民乐、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一区五县,65个乡镇、879个行政村,总人口128万人,其中农业人口99万人,耕地面积460万亩,是典型的绿洲灌溉农业区,境内生产的玉米种子籽粒饱满、光泽度好、发芽率高、含水量低,质量超过国家标准,被业界称为国内生产玉米种子的“黄金地带”。

  2011年10月,“张掖玉米种子”被国家认定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是全国唯一的种子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张掖玉米种子”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成功注册,为张掖市种子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这是一把“金钥匙”。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