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张掖玉米种子“走天下”
发布时间: 2017-11-20 07:30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有了这个优势,近年来,张掖全市上下立足资源,紧紧把握各级领导重视、利好政策叠加的重大机遇,积极推进国家级玉米种子生产基地建设,全市玉米制种面积多年稳定在100万亩左右,生产玉米品种组合逐年增加,至目前达到550多个,年产优质杂交玉米种子4.5亿多公斤,占全国大田玉米年用种量的近50%,所产玉米种子销售区域已覆盖全国大田玉米种植适宜生产区,有力地保障了国家种业和粮食安全。

  张掖玉米种子“走天下”!

  同时,在国家部委和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张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种子产业发展,把玉米种子产业作为战略性、基础性产业来培育,稳步推进基地建设,切实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精心培育质量品牌,努力打造全国种业市场监管“首善之区”和种业发展水平“领先之区”,种子产业已成为全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最为显著的支柱产业。

  目前,张掖市已成为全国最大、最具知名度和竞争力的国家级玉米种子生产基地,张掖也收获“天然玉米种子生产王国”的美誉!

首页  上一页  [1]  [2]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