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  线路二
临泽:现代化农业高歌猛进
发布时间: 2017-11-20 14:19 稿源: 每日甘肃网   编辑:刘明德
11月19日,记者走进位于临泽国家级玉米种子产业园的张掖市三北种业有限公司进行采访。
张掖市三北种业有限公司车间。

  位于临泽国家级玉米种子产业园的张掖市三北种业有限公司就是张掖市国家级杂交玉米种子生产基地发展壮大的缩影之一。该公司于2009年12月在临泽工业园区投资成立,现已建成年加工能力1万吨的现代化杂交玉米种子生产线,全程可控,采用清洁生产、循环利用和生物智能等技术,展现了现代种业的发展方向和理念,实现了种子从收获到成品包装不落地的标准。

  张掖市三北种业有限公司生产主任孙国伟说,公司通过杂交玉米制种技术,可根据种植生产区的自然生态条件,生产加工出适宜当地的玉米种子。同时借助种子烘干系统,实现全程电脑监控、精确控制,烘干后种子合格率可达99.5%以上。

  近年来,依托便捷的交通和丹霞景区的丰富客源优势,结合发展休闲农业和全域旅游产业的政策机遇,张掖市的现代循环农业快速发展,一批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如雨后春笋相继涌现。

  作为临泽县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技术创新示范基地,临泽县鸭暖镇德源休闲农庄计划投资1亿元,规划新建占地1200亩的农业产业园,并将其打造成为集新品种展示对比、休闲度假观光、颐养返乡创业体验、职业农民培育、现场体验教学、现代农业组装为一体的现代循环农业产业园。

稿源:每日甘肃网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