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专题内容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  线路二
临泽:农村电商服务助农利农效果显现
发布时间: 2017-11-20 14:19 稿源: 每日甘肃网   编辑:刘明德

  11月19日,由中共甘肃省委网信办组织策划的“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河西线采访团走进临泽县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

  中国兰州网11月20日消息 “我们搭建‘智能高速通道’,让从事电商的商户高效快捷的销售商品,让农产品第一时间从田间地头走到餐桌之上。”在临泽县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该中心负责人贾其煜向记者介绍了中心的职能定位。

  近年来,临泽县把加快电子商务发展作为调整产业结构、助推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全力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引领电子商务在农村更大范围推广和应用。

  据悉,临泽县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于2016年下半年开工建设,目前已投入试运营。于此同时,临泽县已建成7个镇级电商服务站,45个村级电商服务点,解决了物流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贾其煜说,电商服务中心、服务站、服务点所组成的服务系统,通过提供电商综合服务,增加电商销售的渠道和价格,减少商户从事电商销售的生产生活成本。在这一增一减中,为电商农业的从业者提供可靠的利益保障。

农村电商大寨村服务点。

  据悉,临泽县目前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专业合作社、个体网店达294家,微商86家,培育电商典型15个,优秀电商企业3家、优秀网店(旗舰店)6家,直接或间接带动就业1500多人。前三季度,全县电商销售额达1.2亿元。

  作为临泽县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之一,甘肃省恒丰农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于2016年5月成立,主要从事牛、羊肉的销售。依托“公司+农户+合作社+电商”的运营模式,在一年多的时间内,该公司已通过电商平台向高消费地区销售5000头牛和7万只羊。

  该公司董事长赵可斌说,公司与周边的农户、合作社达成合作协议,借助各类电商平台,将销售信息发布出去,再通过实地商洽的方式,将牛、羊肉以高出本地市场10%左右的价格销售至消费较高的地区,公司只收取1%的服务费。以此,在信息不对称的市场中,发挥出电商的最大效能,保障农户和合作社的切实利益。(记者 周飞)

农特产品展区。
稿源:每日甘肃网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