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原创
【为甘肃打call】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生态环境 迭部县的“绿色长征”
发布时间: 2017-11-21 07:12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迭部县资润村副村长道吉次力谈生态环境治理

  中国兰州网11月20日讯(记者 丁小岚)“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十九大报告中的这一发展理念刷爆了迭部县老百姓的朋友圈。

  对于森林覆盖率达65%以上的迭部县来说,“生态环境保护”一直被迭部的老百姓视为生命线,峰峦叠翠、森林广袤、天然氧吧......这些都是迭部人对外推介城市的常用词汇。

  党员干部带头干保护生态发展林下产业

  退耕还林、草原建设、集体林权改革等一系列生态建设工程在迭部县有条不紊的展开,迭部县资润村的副村长道吉次力就是资润村退耕还林工程的积极践行者。

  “我们村的生态环境保护较为完整,为了响应因地制宜、因山施策、系统保护等政策,保障森林资源的可持续发展,我们村在村内种植各类树种450余棵,退耕还林达到290亩,为资润村的生态保护和‘绿色长廊建设’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道吉次力说,“为了更好地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现在我们正在逐步减小放牧的力度,我之前有100多头牛,现在就剩下30头牛了,现在村里的牛也就600多头,大家都在慢慢适应从放牧到种林的转变”。

  “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生态保护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有义务、更有责任率先行动,带领村民一起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道吉次力说,退耕还林、减少放牧后,国家都会给我们适当的补偿金。当前,林下产业是迭部县的支柱产业,我们会在经后的发展过程,带领老百姓用自己预留地来培育树苗,这样既保护了生态,还能赚到钱,真是一举两得。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